公司总经理刘祖荣出席中国(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上线仪式


4月1日,中国(浙江)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正式挂牌上线,保税燃料油、天然气产品成为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成立以来第一批上线产品。公司总经理刘祖荣受舟山市政府邀请出席上线仪式,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副总经理韩雪岭于仪式上发表了讲话,并接受电视台采访。

3月31日下午,国务院正式宣布在浙江等7省市设立“自由贸易试验区”,根据国务院的战略定位,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将建设成为东部地区重要海上开放门户示范区、国际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先导区和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资源配置基地。大宗商品交易中心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大宗商品贸易交易的核心平台,推动大宗商品贸易自由化、提升大宗商品全球配置能力是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的重中之重。交易中心以保税燃料油、天然气、挂牌交易为突破口,建立东北亚保税燃料油交易中心,加快集聚国内外保税燃料油及天然气供应商、贸易商、交易商等。这是中国(浙江)自贸试验区对保税油经营者和国际航运企业的重要支持,也是服务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大举措。

燃料油公司作为保税燃料油专业化企业,一直以来积极推进舟山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致力于实现企业受益、市场受利、政府受惠的三赢局面。公司作为舟山市保税燃料油的主要供应商,在舟山市全面打造以保税燃料油供应中心为突破口的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做出了积极贡献,连续5年受到舟山市政府奖励,先后被评为“海事服务优胜企业”、“诚信管理企业”等。因此,公司领导受邀参加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上线仪式,并作为首批合作单位与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保税燃料油的在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的上线运行,为中国保税油市场提供了交易平台和交易工具,丰富了保税油交易渠道和交易方式。这为公司带来了全新的战略机遇。有利于推动中国保税燃料油经营规模的增长的同时持续扩大公司市场份额,增强市场话语权;也能够推动以舟山指数为代表的中国保税油价格指数的形成,形成燃料油行业中强有力的“舟山力量”。

公司紧抓中国(浙江)自贸区的全面启动的战略机遇,尤其是国家级海上加油中心的建设和保税燃料油储备基地的进一步推进,抓住各地政府的地理和政策优势,持续推进跨关区直供、外锚地受油、浮仓供油等新型供油模式,不断拓展国际化视野,增强市场竞争力,努力在创新中实现新发展。

信息来源: 
2017-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