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浙江分公司首次为VLCC供应保税润滑油


 


 


 


 


 



5月11日下午,位于舟山中化兴中岙山储运库5号码头,VLCC油轮“金鹰 DHT EAGLE”正静静停靠于此准备总计13万吨的卸油计划。而此时,浙江舟山分公司的员工正来回于码头及门岗,将一桶桶牌号为“4030”的长城保税润滑油搬运至码头上,再由外轮吊机送至外轮甲板。经过2个小时的紧张作业,外轮签字盖章,最终顺利为该油轮供应保税润滑油。这是浙江分公司第一次在岙山库区码头作业,也是分公司首次为VLCC油轮供应保税润滑油。

长期以来,浙江舟山分公司舟山网点在长城润滑油公司的定位一直是远洋渔业大客户OEM中心,供应牌号多以“4012”为主。尽管在润滑油项目发展初期确保了代供销量,但随着经营经验的不断积累,品种的相对单一极大制约了公司的经营规模和辐射范围的扩大。因此,分公司多次与长城润滑油总部沟通,不断要求扩大库存品种,根据市场需求情况引进“5070”、“4030”、“3005”等品种,供油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本次供油打下基础。

5月9日下午,舟山网点接到来自润滑油公司的询单,希望我公司对即将靠泊岙山油库码头的一条外轮供应7桶“4030”保税润滑油。经过进一步沟通后得知,该订单来自于润滑油新加坡公司,而原本选择的供应商为宁波中燃,然而因辐射范围等因素,宁波中燃无法完成供应,因此本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向我公司询问。得知这一细节后,舟山分公司更是坚定了必须漂亮地完成供应的决心,随即向兴中公司咨询供应许可,得到对方允许供应的答复后,即向当地代理获取船舶资料及靠泊信息。由于岙山库区的特殊性,手续较为复杂,从入库人员的信息申报到向船舶代理提交供应信息,从海关报关手续到入库各关卡、环节的熟知,舟山分公司紧张而有序的准备着前期工作,并提前到现场查看供应环境并与库区人员及外轮轮机长商量供应方案,确保万无一失。11日中午,根据与库区及外轮约定的时间,载着润滑油的货车驶入兴中中心库,由于码头引桥较窄,货车只能按照规定停靠于码头门岗外,并改由推车将桶装润滑油分次运往码头,接着在外轮船员的协助下,由外轮吊机将润滑油吊至外轮甲板,最终在轮机长办公室与其顺利交接。

此次供应任务是浙江分公司首次为VLCC船供应保税润滑油。从接单到询单再到订单供应,浙江舟山分公司克服了首次供应的各个环节难点,以最短的时间完成供应任务,再一次展现了良好的供应能力,体现了一直坚持的“执行落地”经营思想带来的执行力的提升。同时,该次圆满完成供应得到了来自润滑油新加坡公司的高度认可和称赞,为后续的更多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公司燃料油业务不断创纪录的同时,浙江分公司的润滑油项目也不断取得突破,分公司将继续深入开展润滑油经营业务,为公司经营创效贡献力量。

信息来源: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