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公司参加上期所保税380燃料油期货合约挂牌仪式

       
                         

   

   

 

 

 

 

 

716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举办燃料油期货180转保税380挂牌仪式,燃料油公司作为特邀嘉宾单位出席仪式。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刘祖荣,副总经理韩雪岭作为嘉宾出席仪式,刘祖荣参加剪彩并致辞。  

刘祖荣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上期所保税380燃料油期货上市,标志着中国燃料油市场交易方式的重大突破,改变了中国保税油经营只能通过国外期货产品保值的局面,会加速形成反映中国和亚太地区燃料油市场供求关系的价格体系,进一步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作用。  

刘祖荣总经理指出,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是中国石化集团开展燃料油业务和船供油业务的专业化公司,年度经营规模超过2200万吨,国际化经营比重已达80%左右,保税380燃料油是公司经营的主要品种之一。作为开展燃料油经营的实体企业,上期所保税380燃料油的上市,为公司提供了更加丰富的品种选择。公司会充分利用好这一市场工具,引领壮大中国沿海保税船供油市场规模,不断提升全球船供油市场份额,为我国一带一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为适应保税180船用燃料油由380船用燃料油替代并成为市场主要消费品种的实际,发挥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更好地推动形成合理、权威的船用燃料油价格体系,上海期交所经过长期调研论证,于716日举办上市挂牌仪式。中国石化联合会、石油流通协会、中远海运、中国船燃、中石化中海、华东中石油等其他6家协会单位及200多家企业出席挂牌仪式。  

截止发稿前,保税380燃料油期货首日上市交投活跃,标志着国内保税380期货产品正式启动。其中,主力合约FU1901开盘价3028/吨,59家会员单位、200多家企业参于交易,上午已成交234897.12亿元。燃料油公司作为保税380上市当日第一批成交的三家企业之一,意味着燃料油公司进一步深化了国际经营业务和期纸货操作手段,为做大做强全球船加油业务插上了翅膀。

信息来源: 
2018-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