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公司参加中国航海日论坛活动


 

 7月11日,以“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为主题的第十四届“中国航海日”论坛在上海举办,这是交通运输部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要求,助力航海强国建设,服务“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而举办的重要活动。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上海市市长应勇、国际海事组织秘书长林基泽等领导出席论坛并作主旨发言。公司副总经理徐涛带队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并通过各种方式向与会航运界宣传介绍我司内贸、保税及润滑油等业务,推介公司优质船燃产品,同时,应邀参加了“中国郑和风云榜颁奖典礼”,为“2017年最佳航运企业”颁奖。

 

中国航海日主论坛现场

            

 

徐涛副总经理为获奖企业代表颁奖

 

“中国航海日活动”设立于2005年,以传承航海文化,促进爱国主义和航海科普教育,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目的,现已成为我国涉海领域级别最高、范围最广、综合性最强的政府官方活动。今年正值中国改革开放40年,国际海事组织成立70周年,交通运输部、上海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活动。本届论坛形式为“1+3”,主论坛以“航海新时代,丝路再出发”为主题,探讨新时代背景下的航运事业新发展。分论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港航合作会议”以新格局、新模式、新技术、新规则为主题,共同探讨全球港航业的机遇和挑战;分论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论坛”以“上海航运,服务全球”为主题,共谋打造国际航运业的新生态圈;分论坛“中国国际海员论坛”是国内唯一以海员为中心视角的论坛,以关注海员发展,维护海员队伍建设为重点,为中
 国经济乃至世界航运提供可持续发展的生力军。

 

 

 上海海事大学台架实验室 

                

 

公司会议宣传册

 

2020年船用燃料油低硫时代即将到来,为燃料油公司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通过参与本届论坛,公司借助政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和树立国际航海领域影响力的有利时机,有效提升了公司行业内知名度,树立了中石化助推绿色航运的良好企业形象。

论坛活动期间,徐涛副总经理一行还拜访了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期货交易所,就低硫燃油与船用发动机的适配性、保税380的入市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交流。 

国内业务中心经理房海峰,全球船供油业务中心相关同志陪同参加。

信息来源: 
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