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亚夫精神 探秘生态茅山

阳春三月,桃李争艳。为增强女职工的凝聚力,活跃气氛,让广大女职工能够在工作之余放松身心。江苏分公司在国际妇女节之际,组织本部女工前往句容茅山,一同探秘茅山的生态风采。

女工一行来到茅山老区蔬果种植基地,看着满眼绿色的田园,生长着五颜六色的瓜果蔬菜,呼吸着乡间清新的空气,所有人身心都得到了满足,更惊叹此地的种植规模与专业自动化程度。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得知,这一切都是由“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农技专家赵亚夫同志的无私奉献。六十年扎根茅山革命老区,手把手教导当地农名培育种植技巧。草莓、葡萄、无花果、有机米等一个个品种相继被引进、消化、转化,一个个难题陆续被攻克破解,茅山老区农民的增收渠道越来越宽。

大家在田间跟着果农一边采摘,学着如何种植养护,一边聆听着赵亚夫同志献身三农、科技兴农的生动事迹,深刻感悟到他带领群众走出了一条苏南丘陵山区脱贫致富的小康之路,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一个农业科技工作者的担当。

江苏分公司将持续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女职工合法权益,让“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深入人心,积极发挥女员工在企业文明建设中的半边天作用。


信息来源: 
2021-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