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寒潮:年轻的码头班组显英雄本色

 

 

2021年来临,先到达的是寒潮的消息,“十四路寒潮大军”浩浩荡荡南下,带来近30年最冷的气温和断崖式的温度下跌。“江边风力加一级”平常无所谓的一级风,在寒潮的特殊情况体现出码头工作岗位特别艰辛。船只靠泊带缆,拆接皮龙螺栓,30分钟一次的安全巡视……这些平常简单的工作在寒潮中显得格外的困难。

刚刚上任的码头值班长杨阳是个“90”后,他在寒风中两手紧握扳手,上下起伏,一下、两下……仿佛是在跟螺栓较劲似的,拧紧了之后还不忘再复紧两扣。

“别看气温这么低,咱这作业标准可不能低!”杨阳认真地说,“要是拧不紧,卸货时发生渗漏,这活不仅白干了,还会造成新的隐患,这可是在长江边上啊。”

江苏分公司滨江油库码头班一共9名员工,98年出生的黄铭余是码头班组年龄最小的。“掌握码头操作的基本功,最快也要一个月,并需要经过新员工入职考核才能正式上岗。”戴着安全盔、口罩,竖起棉衣的领子的黄铭余说。这是他参加工作的第一年,“没想到冬天这么冷”。

受强冷空气影响,滨江油库遭遇了一波“霸王级”低温寒潮,油库管理迎来一场“大考”。尽管如此,在全体员工的顽强拼搏下,整个油库运转不但没有停滞,反而更高效地运转着。在油库最寒冷的码头,90后的班组不惧大风与严寒,关键时刻把年轻的优势、年轻的干劲发挥出来,战寒潮、尽显英雄本色,完成日均8.5船次的骄人业绩,取得2021年的“开门红”。


信息来源: 
202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