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开展2020年下半年区域演练

 


 


 

按照燃料油公司区域安全环保管理联动实施计划安排,结合新冠疫情防控、冬季作业等特点,依据《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中国石化燃料油销售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12月25日,在南疆油库开展了储罐区泄漏、火灾和人员受伤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10:45分,应急总指挥杨军泽总经理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过程中安全组、抢险组、处置组、后勤救护组密切配合,经过险情发现、预案启动、现场处置、逐级汇报、火灾扑救、人员救护等环节,历时30分钟圆满完成现场处置。

演练结束后,杨军泽总经理对本次演练进行现场讲评,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是聚焦异常管理和初期应急能力建设。在应急状态下,冷静思考几乎是不可能的,只有反复练习,才能做出近乎本能的反应,因此实战演练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

二是推动应急管理实现关口前移。工作重心从事后救援向事前预防转变,要通过演练持续优化改进预案,让预案更加合理,更加科学,更加贴近实战。

三是分析当前应急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借鉴本次演练的实战经验,加大应急预案的培训,开展经常性的综合实战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进行有效处置。

公司本部相关部门人员一同参加本次演练。 


信息来源: 
2020-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