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获得集团公司深化应用“A级企业”荣誉称号

12月15日,集团公司对深化应用行动计划第二阶段实施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从任务目标、专项行动、绩效提升、创新创效成果、企业推进经验做法等五个方面,对各企业实施成效进行了评估,燃料油公司深化应用行动计划实现完美收官,被评为“深化应用A级单位”。这是公司领导始终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全体员工长期不懈努力、上下齐心,合力推进,狠抓落实的成果。

深化应用行动计划从2017年实施以来,本部各部门和各分子公司突出应用主体地位,借助信息化手段不断提升在业务发展、客户服务、财务管理、安全环保、风险控制等方面支撑和管控能力,涌现出了一大批系统深化应用典型。广东分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完成水上零售业务信息系统实施上线,帮助支援海南公司完成信息化基础设施和信息系统搭建工作;山东分公司依托ERP系统,在业务审批、运输计划、调度通知、油品发货、运输费用结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优化,增强了业务全环节管控能力;辽宁分公司提升非油品系统功能,扩展系统实施范围,为公司非油业务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全球船供油业务中心运用新技术,整合内外部信息资源,搭建一体化物流调度平台,为物流优化、智能调度奠定基础;信息管理部霍庆金同志在深化应用工作中,认真负责、持之以恒,强化与分(子)公司的交流沟通,深度挖掘深化应用的事例和经验成果,编制深化应用月报,为深化应用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王海同志为各分公司开展应用帮扶,先后组织ERP等系统应用培训16次,牵头成立深化应用工作室,培育深化应用成果5项等等。

深化应用工作没有终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燃料油公司信息化和深化应用工作将立足服务“一基两翼三新”发展格局,按照“战略引领、创新驱动、集成共享、协同智能”工作方针,大力推进数字化、可视化、平台化、智能化,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船舶综合服务商和清洁能源供应商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