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通过2021年度QHSE管理体系再认证审核

12月8日-10日,青岛中化阳光体系认证有限公司到公司本部开展2021年度QHSE体系年度再认证审核,由于新冠疫情原因,审核采用远程视频方式。在10日举行的末次会议上,审核组结合前期广东、上海和舟山有限3家分(子)公司现场审核情况,认为公司QHSE管理体系整体运行有效,同意继续推荐公司换发QHSE管理体系证书。

今年8月24日-27日和12月6日-7日,审核组专家分别对舟山有限、广东和上海3家分(子)公司进行了系统审核,对朝阳302配送船、广东西基油库和上海吴泾水上加油站进行了现场检查,共开具3个一般不符合项和27个问题项。

8日上午,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军泽在首次会议上发表讲话,杨军泽对审核组来公司开展QHSE管理体系再认证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审核组专家审核期间多提宝贵意见,帮助公司提高QHSE管理水平。杨军泽要求各单位要热情、耐心、虚心接受专家审核,积极配合审核组工作,确保审核工作顺利完成。强调要统筹安排好年末各项工作,每项工作要体现出工作效果,确保2021年公司各项经营和管理目标顺利实现。

9日下午,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徐涛代表公司管理层接受访谈,徐涛从公司内外部经营环境、领导引领力、QHSE职责分配、应对风险和机遇措施、QHSE保障资金投入、职业健康与疫情防控、设备设施和人力资源配置、关键岗位人员能力、绿企建设以及外包控制等10个方面介绍了公司QHSE管理措施实施情况。徐涛强调公司将继续发挥QHSE体系保障作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要求,进一步抓住机遇,发挥集团公司“一体化”优势,保障海上能源供应安全。

10日下午,公司安全总监杨青春在末次会议上指出,公司QHSE管理体系在助力公司船供油等传统核心业务做大做强、天然气和综合服务等新兴业务快速拓展、国际化经营水平稳健提升、基层操作标准化和规范化等方面都发挥了强有力的支撑性作用。我们要坚持以深化体系有效运行为有力抓手,全面深入识别、管控业务和管理方面的安全环保和数质量风险,为加快实现 “十四五”发展目标奠定基础、筑牢根基。最后,杨青春对审核发现的不符合项和问题项提出了限期整改要求。

广东、上海和舟山有限3家分(子)公司相关人员,公司相关部门HSE委员会成员、QHSE部门联络员和安全环保部全体人员参加了首末次会议。

信息来源: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