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船供油7738.4吨!燃料油公司再创加油新纪录

近日,中国石化燃料油公司在宁波舟山港采用“无接触供油”操作模式为外轮客户加注石化自产低硫船燃7738.4吨,创中国石化保税单船供油量新纪录,二氧化硫减排量相当于24万辆国六卡车停开一年的量,践行绿色航运理念,助力宁波舟山港打造世界一流强港。

在11月底接单时,客户计划在舟山港一次性加足油量。燃料油公司全球船供油业务中心和浙江分公司为本次历史最大单量身定制了供油方案。临近作业时间,客户根据船期安排,将供油计划改为在宁波港作业期间先加油4400吨,在舟山外锚地完成剩余作业量。此时正逢浙江新一轮突发疫情,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舟山市增加了对宁波返舟山作业驳船进行三地海事处联检的程序。供油时间按照最新作业计划将会增加两天左右。 

在舟山外锚地等候两天时间,对国际大型航运企业来说是不可能的事情。为保证客户如期完成加油计划,供油团队紧急联系舟山海事部门,在加强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推迟海事联检,最大限度减少全流程作业时间。最终,燃料油公司严格执行保税船供油操作规范和“无接触供油”操作模式,按时保质保量保安全完成本次供油作业,创造了单船供油量新纪录,赢得了客户高度认可,彰显了专业、优质、高效的船加油服务能力。

燃料油公司是中国石化旗下船舶综合服务商和清洁能源供应商。近年来,该公司依托设立在沿海各省(市)的分(子)公司,主动融入当地港口、自贸区、自贸港建设,每年为万余艘国际航行船舶加注石化自产低硫船燃,为绿色航运加油,为带动港口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2021-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