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分公司参与中国石化驻沪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上海分公司积极彰显燃料油价值,传播船加油品牌形象,携手10余家中国石化驻沪企业,于12月22日在解放日报发布《为美好生活加油》中国石化在上海社会责任报告。

报告指出,燃料油销售公司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服务“一带一路”、深化军民融合等国家战略为使命担当,积极融入上海港发展,为集装箱船、干散货船、远洋渔业船、“振华30”大国重器、“雪龙号”“雪龙2号”极地考察船、海洋钻井平台等各种船型提供了1万余次优质服务,具备全船型、全天候供油能力,全力保障海上油品供应。

针对公司参与提升服务城市能级,报告指出燃料油上海分公司聚焦便民,打造黄浦江首座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中国石化闵行综合服务区,在为船民解决排污难题的同时提供淡水加装、燃油加注等港口配套服务:出售日用品、生鲜蔬菜等1000多种商品,代收代发快递,船舶配件代理服务,等等。综合服务区为船民带来“水上事、水上办”的舒心体验。同时,燃料油上海分公司积极参与上海市政府黄浦江海事安全服务中心建设,该中心是集排污指导、政策咨询、海事课堂于一体的“政务之家”,能为船民提供“家门口”式服务平台和政策讲台,积极协助海事部门“零距离、心贴心”为船民办实事,引导船民成为黄浦江上的环保宣传员和绿色守护者。

在油品开发方面,报告指出去年4月,燃料油上海分公司与高桥石化共同推动首次中国石化生产的低硫船燃完成一般贸易出口退税业务,标志着中国石化自产低硫船燃成功打通从生产、出口、销售、配送到退税全流程的“最后一公里”。测算显示,燃料油上海分公司每供应100万吨低硫重质清洁船用燃料油,可助力二氧化硫减排6万吨,相当于640多万辆国四卡车停开一年。


信息来源: 
2021-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