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 新佳绩 燃料油公司2021年十大新闻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年,燃料油公司党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大力弘扬“三创”精神,奋力开新局、谱新篇、创佳绩,实现了党建与经营融合共进、发展与管理同步前行、安全与风控保驾护航的良好开局。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揭晓燃料油公司2021年十大新闻,一起走进不平凡的2021。

一、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高质量党建推进会,圆满完成“十三五”党建工作各项任务。

6月30日,公司党委隆重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高质量党建推进会,回望11年发展奋斗史,总结经验、谋划未来,开启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这一年,我们坚持“规范引领 深度融合 注重实效”的原则,在集团公司党建考核中首次被评为A级、获得国资委党建考核组认可、全球船供油业务中心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并代表在京单位受奖、公司主要领导被评为2021年中国航运界“领航人物”、荣获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先进单位”、公司党委分别在集团公司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销售企业高质量党建推进大会上作经验交流,圆满完成“十三五”党建工作各项指标,推动党建工作屡获突破、不断迈上新台阶。

二、单船供油7738.4吨创历史最大单,石化自产低硫船燃实现全产全销,国内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12月14日,公司在宁波舟山港采用“无接触供油”操作模式为外轮供油7738.4吨,创造单船供油新纪录。这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市场形势,公司保税船供油业务积极融入集团公司一体化格局,顶住压力,勇于开拓市场,层层递进提升服务质量,实现石化自产低硫船燃全产全销,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

三、盛港综合加能站正式投营,绿色发展底色更足、高质量发展成色更亮。

2月25日,东北地区首座油气氢电服综合加能站——盛港站全面投用,7月23日,海明综合加能站正式开业,融入自贸区、港口新能源建设卓有成效。这一年,公司深入实施绿色企业行动,聚焦绿色能源、绿色运营、绿色生产,陆上、水上齐发力,稳妥有序推进绿色发展,探索实现“双碳”目标的“燃料油路径”。

四、闵行水上综合服务区投入使用,内贸业务再创新突破。

8月30日,公司与上海市政府部门联合打造的黄浦江首个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闵行综合服务区正式运营,守护黄浦江碧水蓝天,助力长江大保护,被央视、国资委、学习强国报道,展现了负责任的企业形象。这一年,公司内贸经营全力服务集团公司炼销一体化大局,聚焦拓量增效,持续强化终端客户开发,推进零售网点规模化、标准化经营,业绩屡攀新高。

五、召开LNG终端销售合作对接会,天然气业务实现新发展。

7月14日,公司联合销售公司、天然气分公司组织召开LNG终端销售合作对接会,部署联合打造“石化LNG产业链”,标志着公司石化LNG加气站配送供应业务正式启动。这一年,公司天然气业务聚焦“运贸一体”,扩资源、拓市场、强物流,发展格局、发展方向在探索中日渐清晰,天然气全年经营量稳居销售公司第一。

六、斯里兰卡公司完成首单船加油作业,海外业务取得新成绩。

2月24日,斯里兰卡公司完成首单船加油作业,开创了汉班托塔港低硫船燃供应先河,助力打造南亚“燃料油加注中心”。这一年,公司海外经营克服疫情影响,新加坡公司、BP合资公司、斯里兰卡公司内外联动,全力开拓业务,稳步推进海外网点建设,实现量效全丰收。

七、易捷国际(成都)揭牌成立,综合服务业务再上新台阶。

7月21日,中石化易捷(成都)国际商贸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依托四川“四位一体”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供应链等区位优势,全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国际贸易及跨境电商。这一年,综合服务业务紧紧围绕“同心多元化”战略,稳步推进“燃润合作”,全力打造“海上易捷”,综合服务发展打开新局面。

八、与舟山交投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发展“朋友圈”“生态圈”持续扩大。

12月7日,公司与舟山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发挥合力拓展海事服务产业,形成可持续发展的海事服务生态圈。这一年,公司积极推进合资合作项目落地,涌现一大批新成果、交到一大批“好伙伴、新朋友”,公司发展生态持续向好、发展前景更加广阔。

九、发布国内首个船供油操作规范VR仿真系统,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取得重要进展。

12月29日,公司发布国内首个船供油操作规范VR仿真系统,互动式、融入式开展船供油操作流程培训,进一步提升供油服务规范化、国际化水平。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加强标准化建设,推出首批海上流动加油站;完善制度规范,推进全面依法合规管理;升级网络营销平台,提升数字化水平;开展技术比武,推进“三基”工作再上新台阶。

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今年以来,公司党委高起点部署、高标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激发起广大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这一年,公司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胜利油田时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党建与经营深度融合,干部员工岗位立功精气神十足,精神风貌昂扬向上,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更足、蓝图更清晰。

 新征程肩负新使命,新时代呼唤新作为。燃料油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唱响“三创”主旋律,真抓实干、奋发进取,不断开创高质量党建推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加快建设世界领先企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