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油公司发布国内首个船供油操作规范VR仿真系统

近日,燃料油公司发布国内首个船供油操作规范VR仿真系统,可视化呈现保税船供油现场作业流程,沉浸式开展供油人员培训演练,提升配送服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提升中国石化低硫船燃品牌影响力。



仿真系统按照最新船供油操作规范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设计了常规供油和无接触供油两个模式,以及中英文语言选项,完全模拟船加油现场场景和操作流程,通过交互设计提升真实感和培训效果,加强业务人员对船供油标准化业务流程的认知,不断提高配送服务水平。该项目于2021年3月份启动,项目团队多次实地考察、多轮需求探讨、持续测试完善,最终完成1.0版本开发正式上线,并顺利应用到保税船供油业务培训。



燃料油公司是中国石化旗下船舶综合服务商和清洁能源供应商。近年来,该公司持续推进中国石化低硫船燃品牌建设,推出了一批形象标识统一、软硬件先进、服务水平优质的“海上流动加油站”,完成了国内首次保税加油船舶质量流量计系统检验,为我国实现保税船加油数量的数字化交接奠定坚实基础,不断提升供油服务能力和水平,吸引更多国际船舶到中国港口加油,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航运理念。                  

信息来源: 
2022-01-17